首页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翻番

  1月13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通过营造良好的成果转化生态环境,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成效不断提升。2021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10.8亿元,同比翻番。

  据悉,近年来,我市制修订了《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10余个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文件,在职务科技成果国有资产管理、收益分配激励机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技术转移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改革,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

  目前,我市打造了一批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基地,建成众创空间307个、科技企业孵化器99家,形成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中试孵化支撑平台。打造了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等技术交易平台,建立技术合同登记站31个,并积极推动“易智网”线上平台“智能化”、线下平台“一体化”建设,打造技术成果“摆渡人”。

  此外,我市还依托大学示范建设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6个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带动10余所大学和相应区域竞相发展,促进大学科技成果就近转移转化。通过组织开展人才培训,培养技术转移专业人才1500余名,并将技术转移类人才纳入我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同时,组织开展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助渝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一大批科技成果在重庆实现了落地转化。”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6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