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心城区一批立交道路即将通车

图为即将通车的数据谷立交。(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图为快速路二纵线华岩至跳磴段建设场景。(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新年伊始,中心城区道路建设领域捷报频传。1月12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数据谷立交项目、快速路一纵线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项目、二纵线华岩至跳磴段工程即将完工通车。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

  加强中心城区与渝黔高速、渝湘高速沿线区县联系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位于巴南区界石镇,是内环快速与渝黔、渝湘、绕城高速连接的重要纽带,也是重庆中心城区南部的交通枢纽和门户。南环立交改造工程主线长约2公里,新增匝道10条,改造匝道4条,新增主线2条,共16条道路,线路总长9.9公里,按城市快速路设计,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1月12日,记者在南环立交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人行天桥、车行桥梁已经完工,个别匝道正进行附属设施施工。

  工程效果

  南环立交改造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南环立交交通拥堵问题,加强中心城区与巴南区界石镇以及渝黔高速、渝湘高速沿线区县的交通联系;还将改善“鹿界南”(鹿角—界石—南彭)片区发展环境,为沿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数据谷立交项目: 强化悦来、水土、仙桃数据谷、空港新城等地交通联系

  数据谷立交位于渝北区仙桃数据谷,为数据谷东、西环线与渝广高速(快速路四纵线)、悦港北路形成的一座喇叭形互通立交,共含匝道10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长4952米的匝道、长164米的数据谷东环线改造段、长406米的数据谷西环线改造段。

  工程效果

  数据谷立交将悦港北路、悦港大道、椿萱大道、金山大道、渝广高速等路网联系起来,可强化悦来片区、水土园区、仙桃数据谷、空港新城等地的交通联系。同时,数据谷立交还是仙桃数据谷北侧对外联系的重要进出通道,投用后将提高仙桃数据谷与中央公园、水土云计算中心及中心城区其他地区的通达性,方便仙桃数据谷园区数千名员工出行。

  快速路一纵线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项目: 将串联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渝北等地

  快速路一纵线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项目起于沙坪坝区土主中心站立交,止于狮子岩立交分界点,穿越沙坪坝区土主镇、回龙坝镇,含两座立交(回龙坝立交、横五路立交)、24座桥梁,线路全长9.94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快速路一纵线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项目2019年开工,目前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将于近期通车,竣工日期较合同工期提前近一年。

  工程效果

  快速路一纵线是重庆西部片区贯穿南北的一条重要快速干道。即将通车的中心站立交至狮子岩立交段是一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横向与一横线和二横线相交,建成后将加强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渝北等区域的联系,极大改善周边交通环境。

  二纵线华岩至跳磴段项目: 将缓解华龙大道交通压力,改善华岩新城片区交通条件

  二纵线华岩至跳磴段项目起于九龙坡区迎宾大道,途经内环快速路、金建路、福茄路,终点接大渡口区中坝路,包括华岩立交、堰塘湾立交、李家湾立交3座大型立交,主线全长8.35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该项目2017年4月开工建设,主线计划近期通车。

  工程效果

  二纵线华岩至跳磴段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华龙大道的交通压力,改善华岩新城片区与中心城区其他地区的交通联系,促进中心城区交通改善。 (记者 廖雪梅)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5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