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拥抱”市场变化 重庆万科“稳健”助推城市高质量更新

  新华网重庆12月30日电(江茜)面对消费升级,人们对住房及生活呈现多元化、品质化需求,作为参与城市建设与更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拥抱”变化?

  近日,重庆万科翡翠公园、彩云湖项目、森林公园、星光森林等多个项目迎来“效果图”到“实景图”的集中交付,再一次为市场交出了亮眼“答卷”。

  入渝13年来,从建设住宅到化身“美好生活场景师”,重庆万科深度到城市的发展脉络中,从打造万科城市花园、万科星光天空之城等改善型住宅,到陆海国际中心这一类TOD地标建筑,正不断通过创新产品与高品质服务,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期待。

陆海国际中心效果图。新华网发

  创新产品 不断“拥抱”市场变化

  去年以来,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城都市区扩容升级……一系列顶层设计,正不断提高重庆这座城市的“能级”。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在房地产行业,迎来了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唯有顺应市场,不断提升、创新产品和服务,才是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房地产相关专家说。

  简单梳理万科的发展脉络不难发现,自2008年进入重庆以来,重庆万科通过不断导入集团优质资源,参与宜居宜业产业新城建设,企业的触角已经渗透至城市的各个角落。

  截至目前,重庆万科累计已开发项目40个,覆盖主城9区占位城市核心区域,累计开发面积约1609.3万方。

万科·森林公园/星光森林/理想城项目实景图。新华网发

  从万科城市花园,到万科星光天空之城TOD系产品,一直以来,重庆万科深刻洞察居住需求的新变化,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产品创新之路。  2021年11月,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车辆段综合社区——重庆万科星光天空之城正式亮相,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立体发展与生产生活场景融合的标杆,这是重庆万科首个以住宅为主的TOD系产品,也是重庆万科第一个开发建设的车辆段上盖居住项目。

  作为万科在中央公园的新项目,万科璞园是环境、配套、业态定制的全维度生活改善新品,项目洋房采用万科的创新型方厅设计,是万科在重庆第一个方厅项目。

  在产品力提升上,重庆万科还在重庆率先推行装配式建筑,并在重庆全面落地“168景观计划”,着力打造全周期、全场景化的生活体验。

  集中交付 延伸“美好生活场景”

  近日,重庆万科迎来了今年最后一次项目集中交付,伴随各社区生活的开启,重庆万科将“好产品、好服务”根植发展的“基因”,并不断将美好场景营造从空间进行延伸。

  例如,在翡翠公园,项目建筑规划,中轴对称能尽享中央公园头排景观,三进式院落,实现从公共空间到私享空间的转换,营造品质住区景观环境空间;彩云湖项目主入口人车分流、酒店化内廷入口指引,中庭外围的便捷归家流线与景观场地有机融合;星光森林大门口的记忆大树直接呼应小区“森林”主题,夏天有步入森林之感,选种榆钱树,寓意吉祥。


万科·彩云湖/星光森林项目实景图。新华网发

  对于住宅,人们已经不仅仅关注居住功能,而是对居住环境、品质、配套有着更高的需升级需求。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活动需求,星光森林项目兼具自然、时尚,以及互动、探险等特色,森林公园儿童活动区内设三个年龄段的活动划区,“森林盒子”,配备游乐设施,盒子里更能一边健身一边欣赏小区美景;理想城星光游乐园隐藏在一片绿意中,形成以儿童为核心的空间体系;森林公园通过创建下沉运动馆、地面多功能厅、阳光草坪三个部分,链接地下地上、室外室内,三位一体围合出社区活力的新主场。

  “注重空间场景的营造,以人性化设计,重庆万科正通过产品与服务,细致入微镌刻万科的企业‘印记’。”行业从业者说。

  多元赛道 助推城市高质量更新

  从高空中俯瞰渝中区,一栋超高层建筑映入眼帘,外立面悬挂着“陆海国际中心”字样,俨然一个城市新地标雏形初现。

  458米,100层,陆海国际中心囊括轻轨站点、购物中心、超甲级办公楼、酒店等多种业态,集办公、购物、娱乐等于一体,高效串联有城市机能,打造多元场景无界互通的城市综合体。

  “未来,除了万科的房子,你将在更多场合相遇万科——逛万科的商场,在万科的写字楼办公,在万科的酒店里度假……”今年以来,重庆万科为市场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不久前,在重庆万科招商发布会上,万科发布了参与城市发展的新一轮动线:万科始终以客户需求为革新动力,逐步由以综合住区开发为核心的业务布局转向围绕不动产开发、经营、服务为业务场景的多元化空间运用服务商。

  在商业方面,重庆万科在渝的首个商业——重庆彩云湖万科里已于2021年11月开业,陆海国际中心,TOD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除了办公、商业以外,对于生活和城市建设,重庆万科从未停下脚步。

  在重庆江北嘴CBD板块,重庆万科打造约5.5万方精致美学购物中心万科广场,加上约10万方的江北嘴CBD甲级商务地标万科大厦,为城市注入多元商务活力。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1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