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渝北区天一新城小学校举行“积智协同 慧心树人”智慧家长学校成立大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社区和家庭协同育人,引领家长肩负起家庭教育的责任,提升家长育人素养,1月12日,重庆市渝北区天一新城小学校举行“积智协同 慧心树人”智慧家长学校成立大会。

天一新城小学校长蹇福全致辞。

  天一新城小学校长蹇福全说,成立智慧家长学校是在“双减”政策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引领下,为了更好地增进“校社家”交流沟通,引导全社会更多地了解、支持、参与教育,培养更多“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好”的“三好家庭”,让教育启智“同心、同向、同行”。蹇福全还表示,天一新城小学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积极协同“校社家”作用确立孩子的“24字核心价值观”,减少“短视化”“功利化”目标,把重心放在“育人”上,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天一新城小学副校长刘光明宣读《关于成立天一新城小学智慧家长学校的通知》。

天一新城小学家长学校揭牌成立。

渝北区教委二级调研员熊德宪讲话。

  渝北区教委二级调研员熊德宪就智慧家校的成立发表了讲话,他谈到,学校、家委会、家长学校一起认真领会“双减”政策,有利于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优化作业布置、提升课后活动质量、减轻学生课余负担的落实,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家长学校是对家长进行培训的主渠道,将“提高家教水平、提高家长整体素质、更好的培养下一代、造就新一代高素质的人才”作为家长学校的办学宗旨,大胆探索、努力开拓、积极开展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学校教育做出贡献。

家长学校校长秦青进行工作部署。

  随后,天一新城小学家委会主任、家长学校校长秦青对学校家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天一新城小学德育处主任、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徐越宣读2021年下期优秀家委会委员表彰文件。对一学期来在实现“家校共育”过程中做出突贡献的家委会成员进行了表彰和感谢,并颁发了奖状。

重庆市教科院德研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何云山现场授课。

  作为智慧家长学校成立的第一堂课,重庆市教科院德研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何云山以课题《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一定有不平凡的父母——“双减”背景下的家庭应对之策》为现场的家委会成员和家长代表解读“双减”政策,以及在“双减”政策下为家庭教育提供了应对之策。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5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