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咸文化将亮相腾讯手游

  1月11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与巫溪县政府签订协议,腾讯利用数字化技术优势,与巫溪在养老帮扶、乡村振兴、特色文旅、数字政务、智能康养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技术创新驱动应用创新和产业创新,帮助巫溪实现生态旅游经济数字化转型、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双方签订的《帮扶巫溪县县域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助力巫溪农特产品提档升级、助力巫溪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巫溪数字乡村平台建设、推进巫溪智慧养老和公益帮扶、推进巫溪数字政务合作五方面。其中,腾讯将把巫溪丰富的文旅资源进行数字化建模,打造巫溪文旅孪生场景,作为腾讯游戏场景调用素材,推动数字经济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

  巫溪是巫咸文化的发源地,现存荆竹坝岩棺群、汉风神谷等大量与巫文化相关的遗址、景点。《山海经》中记载的“灵山十巫”(巫咸、巫即、巫盼、巫彭、巫姑、巫真、巫礼、巫抵、巫谢、巫罗)等风格鲜明的角色,也在当地有丰富的故事流传。

  如何利用数字化形式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型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为巫溪的优美山水与厚重文化插上互联网“翅膀”?腾讯将发挥数字化优势,依托腾讯数字IP能力,通过游戏、动漫、影视、音乐等方式,研发相关文创产品并进行宣传推广。

  文旅行业是腾讯游戏人生服务的重点行业场景之一。在签约仪式上,腾讯游戏人生携手巫溪共同发布“探索文旅产业数字化经营转型计划”。计划中,腾讯游戏人生将通过开放游戏特权、联动流量渠道,联合酒店、民宿IP共创等模式,以游戏为媒,连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助力巫溪文旅产业发展。比如,通过游戏内的免费皮肤、免费英雄、满级铭文等为巫溪文旅产业引客到店;通过旗下《王者荣耀》《妄想山海》等游戏IP,与巫溪共创电竞产品主题酒店、民宿等。

  由腾讯游戏代理的山海经题材手游《妄想山海》将组成“灵山巫溪版本”专项团队,深入研习巫溪文化,并结合游戏内丰富的表现形式进行版本呈现,让巫溪厚重的巴风巫韵,神秘的巫文化、盐文化等历史文化走近更多年轻人,探索文旅产业全新的拓展性尝试,实现以文助旅,文旅融合。

  接下来,腾讯将依托腾讯“为村”平台,与巫溪县通城镇展开全面合作,打造村庄互联网名片,通过互联网链接产品、资源和服务,助推当地农产品销售,技术服务,人才支撑等工作。(首席记者 龙丹梅)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5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