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首届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在梁平启动

  5月17日,全国首届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梁平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以预制菜产业为基础,以消费升级为引领和目标,进一步促进预制菜走向高端化、品牌化、标准化和国际化,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将评选“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电商直播大赛十大预制菜爆款产品”,前10个团队将被授予“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十强主播团队”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电商直播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月17日—31日)赛出100个团队,授予“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百强主播团队”荣誉称号;第二阶段(6月1日—10日)赛出50个团队,授予“50强主播团队”荣誉称号;第三阶段(6月11日—27日)赛出10个团队,授予“十强主播团队”荣誉称号,参加最后的颁奖盛典。6月28日将进行颁奖并举行签约仪式。

  据介绍,参赛达人获得“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电商直播带货大使”荣誉称号后,可签约为“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基地专家级主播”,若愿与直播基地长期合作,合作期内可享销售总额1%的奖励和顺丰集团给予的物流特惠;可签约成为中国西部预制菜产业学院电商直播授课专家,可享免费食宿和免费使用直播中心的设备及场地等;可受邀参加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和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等,并在组委会设立的“517预制菜节”直播专区,现场展示预制菜直播带货,实施全国预制菜电商直播超级达人孵化计划。

  此外,大赛评选出的“十大预制菜爆款产品”将优先入选“陆海优品”,受邀参加颁奖盛典并与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组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以大赛经济赋能产业,以产业带动消费,以消费推动发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介绍,2022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已达4196亿元。

  “相关研究数据显示,预计未来3至5年,预制菜产业每年增速将达20%至40%,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元级。”付诚表示,线上消费已成为预制菜消费者首选的购物模式,通过邀请国内优质直播达人、主播团队带货比拼,甄选和推出更多的全国优质预制菜爆款、新款,掀起预制菜消费热潮,为推动新型消费、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新的舞台。

  近年来,梁平抢抓新机遇,竞逐新赛道,打造预制菜产业“发展新环境”,预制菜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工信部赛迪顾问消费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中,梁平排行榜首、西部唯一。

  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介绍,去年5月以来,梁平紧盯预制菜产业风口,推动食品工业迭代升级,聚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未来,梁平将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预制菜产业基地目标,快步接轨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构建“三区二中心九平台”预制菜产业生态,推动预制菜产业进入“双循环”、融入新格局。(记者 彭瑜)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