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璧山:云雾花涧·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建设完成

璧山区七塘镇美丽乡村入画来。(佘林川 摄)

  初夏时节,行走在璧山区七塘镇,只见绿油油的成片稻田与蓝天青山相映成趣,座座白墙黛瓦的民房掩映其中,墙体雕塑和绘画充满田野风情,三五游人穿梭其中,体验着自然悠闲的乡村生活。

  作为重庆首批“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璧山区云雾花涧——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已完工,乡村环境旧貌换新颜,也让村民有了新的盼头。

  去年10月以来,璧山区启动“云雾花涧-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建设。该项目选址于七塘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喜观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军村之间,总投资约4750万元,按照“一户一策”“一院一品”“连点成片”的思路,把江家坪院落、莲花穴院落、幺滩院落、向家院落纳入提升范围,实施农房品质提升、院落颜值提升、村落价值提升、田园产值提升。

  该项目首批投资550万元开展周边道路改扩建,在幺滩院落、向家院落之间投资1000万元打造乡村振兴驿站,在莲花穴院落投资600万元打造七彩稻田、乡村市集、乡村露营,在江家坪院落投资1400万元打造艺术创新区,同时在璧北河投资规划打造10公里亲水慢行步道,在片区周边布局花卉、蔬菜粮食瓜果规模种植项目,推动片区整体发展,塑造“源于乡村、活于乡村、乐于乡村”的美丽乡村。

  下一步,七塘镇将持续发挥艺术家长期驻点的优势,深挖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怪兽庄园、学农花园、青年艺舍、莲花穴民宿等建设,推动艺术工作室落地,把“艺术”与“乡村”融合在每一个角落。(尹秀秀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