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您的节日,我的坚守

  五月春风,阳光明媚,大家都在享受轻松美好的“五一”小长假,然而在这惬意的背后,依然还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把劳动者美丽身影留在城市保供电的最前线,成为全市“五一”假期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4月29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员工在渝北区爱情海购物中心烟火集市进行用电安全夜间巡视。(钟雪)

  4月29日,在渝北区爱情海购物中心,电力工人正在进行用电安全夜间巡视。夜色中,集市里灯火辉煌,烟火气息浓厚,火锅店、炸串摊、煎饼铺都是电力工人重点检查地点,他们一边检查,一边为摊主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叮嘱各位摊主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4月29日,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员工对220千伏田家变电站进行保电特巡。(陈晓晓)

  4月29日,在璧山,电力工人对供区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节日保电“零差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风雨无阻24小时随时待命,同时应急车辆及物资准备充足,全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故障抢修。

4月30日,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洪崖洞景区开展巡视,守护山城璀璨夜。(韩薇)

  4月30日,在网红景点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景区供电线路及配套电力设施进行夜巡。节日期间,他们不间断在解放碑商圈、网红景点以及重要保电场所开展高精度红外测温及特殊巡视,密切监测供电线路、设备运行状态,指导商圈、景区商铺规范用电,为游客营造良好安全的游玩环境。

4月30日,国网大足供电公司员工对全区重要充电站开展特巡工作。(王非凡)

  4月30日,在大足,电力工人服务不“打烊”,节日期间,他们对全区重要充电站开展特巡工作,及时消除充电桩隐患,同时在现场对使用充电桩的客户进行技术指导,解答业务疑问,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服务举措,为当地居民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绿色”的充电服务!

5月1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南岸区二塘电缆隧道开展特巡。(龚超)

  5月1日,在南岸区二塘电缆隧道里,电力工人正在开展特巡工作,他们对输电电缆进行测温、测环流。在狭小的空间里,他们反复蹲下、站起、垫脚、仰头,对沿路电缆进行全方位检查。整个特巡历经近一个小时,回到地面后,工作人员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5月1日,国网奉节供电公司员工上门为当地农家乐张贴服务公示牌。(张艺)

  5月1日,在奉节兴隆镇,电力工人对旅游风景区餐饮、民宿及农家乐等场所进行电力设备维护“大体检”。节日期间,他们担负着该地区380余处旅游景点及配套餐饮、住宿的保供电任务,温馨推出用电需求“随时问”、用电隐患“随手拍”,分区域张贴片区服务公示牌,实现零故障供用电。

5月1日,国网重庆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员工正在500千伏长寿变电站进行作业。(李涛)

  5月1日,在长寿500千伏变电站,电力工人正对站内进行综合检修。3个小时工作一直持续到当天中午,他们用细心和耐心,用汗水和坚守,以实际行动保障了节日期间重庆骨干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在辛勤的劳动中度过“五一”。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