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檐走壁!2023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在渝开赛

  4月30日,2023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重庆九龙坡站)在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国内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3个攀岩俱乐部参赛,比赛将持续到5月2日。

  来自全国的113支队伍参加本次攀岩比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据介绍,U系列攀岩联赛是我国青少年攀岩三大赛事之一,赛制接轨奥运会攀岩比赛模式,旨在在比赛中发现和培养更多的青少年优秀运动员。本次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下设U7—U15六个年龄组,设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和两项全能赛四个大项。

  赛前,官方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小选手们进入赛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今年,重庆有五支攀岩队伍参加比赛,将参加U7—U15年龄段所有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的重点是男子U15的运动员王炳棠,给他定的目标是夺金,其他的女子运动员刚刚接触攀岩,刚开始训练,所以给她们定的目标是进入决赛。”重庆攀岩队教练马自达表示。

  小选手们在攀石赛上角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据悉,由古老登山运动发展而来的攀岩运动与“山城”重庆有着紧密联系。2012年至2019年,重庆连续8年举办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举办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重庆还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比赛活动攀岩决赛的举办地,见证了攀岩项目首次亮相全运舞台。(邱小雅)

  小选手们在难度赛上比拼。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