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火爆假期游带动消费 重庆商家“揽客忙”
2023年05月01日 09:40 来源: 华龙网

  COMING.明月湖城市基地吸引不少消费者前往。受访者供图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重庆成为全国游客打卡的“热门地”,洪崖洞、磁器口、千厮门大桥、李子坝轨道站等景点,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随着游客的到来,也带动了重庆消费市场的快速“升温”。伴随着2023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启动,乘着“促消费”政策和活动双轮驱动的“东风”,重庆众多商家“揽客忙”。

两江新区举办“印象重庆”概念秀。主办方供图

  两江新区举办“印象重庆”概念秀。主办方供图

  “揽客”第一招:举办各种活动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重庆各商业体纷纷结合时下户外运动、露营等消费热点,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开展了户外生活节、城市露营节等主题活动。

  龙湖礼嘉天街以露营为切入点,举办为期5天的城市露营节,打造出超200平方米的都市营地空间,还原真实野营场景,推出手碟表演营地BBQ、野营咖啡、萌宠碰头等以营地主题体验活动,同时联动山姆、星巴克等国际品牌,丰富营地内容体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打卡体验。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的迪卡侬门店,则顺势推出了帐篷套装促销活动。据门店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门店里面的自行车、运动服等户外休闲运动产品销量不错,服饰销量增长超10%。

  “揽客”第二招:发放消费券

  从“五一”假期前,重庆市商务委便联动全市各区、银行、平台、综合体、品牌商家,共同打造推出亿元消费券大放送。

  活动期间,两江新区、渝中、璧山等将发放政府消费券共计约1300万元,京东、支付宝等平台发放约3000万元消费券,各商业综合体、特色消费场景发放约5500万元福利优惠等。

  记者在京东超级体验店重庆门店(以下简称“重庆超体”)看到,许多消费者一边拿着手机抢券,一边现场计算,如何购买才最划算。

  “听说各个景点人很多,于是我就和老公一起来这里逛逛,想要买电视、空调等家电,没想到商场里各种优惠折扣还挺大的。”市民刘女士正在装修新房,她一边在手机上领取各种消费券,一边计算怎样最划算。

  据了解,“五一”期间,消费者在重庆超体可享套购立减至高5000元的超值优惠,购买活动家电产品更可享受京东白条至高24期分期的“福利”。同时还有到店专享折后满1000减100元、家电全品类满2000元送200元家居品类购物券、以旧换新最高减2000元……

特斯联新店赶在“五一”小长假开业。受访者供图

  特斯拉新店赶在“五一”小长假开业。受访者供图

  “揽客”第三招:开新店、上新款

  许多商家为了迎接“五一”消费旺季,还纷纷开新店、上新款,吸引消费者前往。

  “五一”假期首日,特斯拉重庆光环购物公园体验店正式开业。这是特斯拉在重庆的第十家门店,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斯拉5年之间,从1家门店发展到10家销售门店、5家服务中心和1家交付中心,展现出来的是重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对整个市场的消费活力。

  今晚,特斯拉还将在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举行品牌时尚大秀,届时会展示其最新款——Model X Plaid,让市民能近距离感受具备百公里加速2.6秒高性能、经典鹰翼门的全球领先纯电SUV的魅力。

景区规范商家,严打“价格刺客”。受访者供图

  景区规范商家,严打“价格刺客”。受访者供图

  “揽客”第四招——严打“价格刺客”

  为了“硬核宠游客”,不少景区还出台了相关规定,严控景区商品价格。

  记者从位于重庆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了解到,日前,该景区有三家商户违反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限价牌规定,商家私自涨价两三元,景区当天就对商家进行了处罚,同时贴出了有奖举报通知,鼓励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对红酒小镇产品售卖价格、产品质量、服务态度等进行监督举报,一经核实将予以奖励。

  景区管理人员表示:“我们景区作为一个平民化消费景区,商品价格都是严格按照市场价执行,每逢节假日,都有专门的’反价格刺客’暗访人员,一旦发现有商家违规涨价,将会进行重罚,保障游客能有一个平价的消费体验。”(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