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汽车出口成为重庆外贸一季度亮点

  产量同比增长27.9%,产值同比增长52%,销量同比增长26%,出口额同比增长116.5%。这是今年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汽车交出的“成绩单”。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市商务委、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渝新欧公司等获悉,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成长等因素,今年一季度,重庆本地狭义乘用车板块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3月份销量分别同比增长6.9%、7.8%,在生产、销售、出口三大领域实现增长。

  市经信委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汽车产销量分别为48.6万辆和48万辆,产值达1116.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2万辆和8万辆,同比增长27.9%和26%,产值达118亿元,对全市汽车产业产值增长贡献率为106%。新能源汽车已成为重庆汽车产业创造增量的“主力”。

  在产品结构上,我市一季度生产的15万元到30万元的中高端汽车产品为4.1万辆,占总产量的66%,而全国一季度15万元到30万元中高端汽车产量为74万辆,占总产量49%,我市这一占比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显示出本地产品在中高端领域拥有较为突出的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正成为重庆外贸进出口的新增长点。”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正立足汽摩配等传统优势产业,抢抓新能源汽车等机遇,培育新兴出口产品的态势。

  以璧山区为例,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对全区出口增长的贡献率接近七成,拉动出口增长超33个百分点,直接带动全市锂离子蓄电池出口16.2亿元,增长4.4倍。再如沙坪坝区,该区支持赛力斯品牌新能源汽车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车展,获得新车订单超过2万台。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称,在新能源汽车的带动下,今年一季度,重庆汽车出口成绩亮眼,共出口8.4万辆、价值7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65.9%,成为重庆一季度外贸进出口的“亮点”。(记者 白麟 杨骏)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