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消防联合应急部门深入烟花爆竹企业开展检查和熟悉演练

火灾扑救模拟演练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4月25日下午,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到辖区烟花爆竹企业——重庆市大足区红鑫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重庆市大足区鑫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检查和熟悉演练。

  检查中,消防救援人员重点对企业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给水和静电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是否张贴明显的消防安全标识、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企业配置要求、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无阻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联合行动组组织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和红鑫烟花爆竹公司微型消防站开展了火灾扑救模拟演练。演练模拟烟花爆竹仓库外杂草起火,仓库管理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立即启动消防水泵,使用灭火器展开初起火灾扑救。队员随即赶到压制住火势,大足区应急管理局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利用消火栓出水展开扑救,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

  整个扑救过程,全体队员在支队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和安排下,分工明确、密切协作、配合到位,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防灭火检查和实战演练,联合行动组对烟花爆竹仓储类企业有了更全面的掌握,提升了各级队伍执勤备战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规范了烟花爆竹仓库灭火救援的开展程序,提升了各级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张招华 李川)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