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到2025年底 重庆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将达1350家

  会议现场。

  到2025年底,重庆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数量将达到1350家。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重庆市2023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暨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专题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数据。

  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放心消费、省心维权”为主题,旨在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畅通消费纠纷解决渠道,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特别是将《重庆市线下实体店经营者无理由退货工作指引(试行)》《重庆市消费环节经营者赔偿先付工作指引(试行)》融入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和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的意识。

  创建考评指标分为基础指标、底线指标、加分指标3类。基础指标满分100分,底线指标5项,加分指标满分15分。评估时,按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商圈、景区、园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商场(市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行业协会)”“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经营户(含平台内经营者)”3个类别分类开展,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到2025年底,重庆将建成1350个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出席并讲话。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委、重庆银保监局等4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经营主体代表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倡议。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区县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区县市场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赵紫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3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