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画出幸福小康生活 首届川渝乡村振兴农民画联展走进下庄
2023年04月19日 08:36 来源: 华龙网

  金黄的麦田、丰硕的果树、五彩的农家风景……4月20-23日,首届川渝乡村振兴农民画联展将走进下庄,一幅幅极具乡村色彩的农民画将展出。

  参展作品《幸福家园》。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联展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是川渝两地首次合作举办的农民画联展活动,也是川渝两地农民画作品第一次大规模、高水准的集中展示。继去年12月26日在綦江区首展后,首届川渝两地乡村振兴农民画联展先后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万盛经开区、九龙坡区、渝中区巡展,此次来到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是巡展的第6站。

  参展作品《“嗨古镇”》 。主办方供图

  此次共展出作品80件,涵盖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反映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等主题;在表现形式上运用了多种手法,构图饱满,不讲透视,不重比例,以意造形,以形抒情;画的作者是地道的农民,他们在田间地头,在大山深处,在乡间小路,用笔作画,将乡村美景、民俗风情呈现在大众视野中,这些画是他们人生志趣和生活憧憬的结晶。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农民画将作为一张文化名片、一项产业,走出一条“以民族传统为根基,以乡村民俗为养分,以自身生活为源泉”的创作之路。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艺术文化的种子在乡村播撒,希望让艺术生长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更多人看见家乡的发展。(吴礼霜)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3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