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技术找市场 为企业解难题 150余项科技成果“组团”进区县

  4月18日,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2023年首场活动在万州区举行。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上海交大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150余项科技成果“组团”进区县进行推介,促进科技成果在区县转化应用,助力区县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万州区政府、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万州区科技局、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重庆易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市内外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聚焦万州区先进材料、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新型能源等重点产业,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船舶及船舶配套、生物医药等多条特色产业链条进行了成果推介,并通过现场路演的形式重点推介了梯度纳米合金技术、船舶及船舶配套产业技术、特色药食科研成果及智能化装备等6个项目。

  活动前期,易智网还组织专家技术团队深入走访了30余家万州区企业,开展专业的技术需求挖掘工作,挖掘技术需求20余项,推动专家技术团队与企业展开技术交流40余次。当天,现场还发布了15家企业的密封圈材料进口替代、无线射频功能元器件开发、特种氧化铝产品开发等15项技术需求清单,面向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征集技术解决方案。

  此外,重庆市太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欣天利智能重工有限公司与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市万州区三根食用菌种植场与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重庆市万州三峡创业孵化中心与重庆易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就特种材料及工程仪表项目、钎杆材料疲劳性能提升项目、食用菌绿色高产高效生产项目、共建“一站式”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等进行了签约。

  “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是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旨在为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和区县企业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为技术找市场,为企业解难题。”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专项行动还将聚焦重点区域、国家级高新区、市级高新区等持续开展,把智能科技、生命健康、绿色低碳三大科创高地作为战略主攻方向,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3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