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个开源基金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成立

  4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市民政局近日发出行政许可决定书,准予重庆天工开物开源基金会成立登记,这也代表着重庆首个开源基金会正式成立。目前,天工开物开源基金会已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软件园。

  据介绍,该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我国产业软件发展、优化产业软件发展生态的非营利机构,由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冶赛迪、中国信科、中科院等知名高校和企业联合发起,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系统性打造开源开放框架,搭建企业、高校开源社区,促进软件企业和人才集聚,推动产业发展各类要素不断汇聚,提升软件行业及应用单位的协作效率,赋能千行百业。

  “天工开物开源基金会将为入驻金凤软件园的中冶赛迪信息、金蝶软件等企业提供用户对接平台,为软件优化迭代提供支持,助力企业打造‘爆款软件’。”天工开物开源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工开物开源基金会可以为各类开源项目提供中立的知识产权托管,并通过开放治理帮助开源项目寻求更丰富的社区资源支持与帮助,包括募集资金、专项资助宣传推广、教育培训、学术交流、校企合作、开源生态建设、咨询服务等。(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