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渝企加快上市步伐 重庆实施资本市场“千里马计划”

  4月3日,深交所联合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证监局,在渝启动重庆资本市场“千里马计划”暨深交所2023年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支持重庆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利用深交所平台做优做强,助力重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千里马计划”旨在助力渝企抢抓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带来的新机遇加快上市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深交所2023年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将充分发挥深交所重庆服务基地“在地化”服务功能,面向重庆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政策重点支持产业相关企业、投资者等主体开展各类活动和培训,内容涵盖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投资者教育、创新创业企业投融资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

  据悉,近年来,在深交所大力支持下,重庆在企业上市、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022年,全市新增上市(过会)企业18家、IPO申报企业13家、辅导备案企业16家,均创历史新高。下一步,重庆将加大与深交所的战略合作,深入实施“千里马计划”,共同推动重庆优质企业和项目对接资本市场,打造合作新样板,全力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推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黄光红)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9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