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增10项业务线上通办 川渝税务通办事项已达62项

  4月3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川渝两地税务部门新上线10项通办业务,“川渝通办”税费事项已有62项实现线上通办。

  本次新增加的“川渝通办”10项事项,包括欠税人处置不动产或大额资产报告、开具无欠税证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信用信息查询、停业登记、复业登记、纳税信用补评、纳税信用复评、纳税信用修复、纳税信用复核、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信用复核等。这将进一步便利川渝两地经营主体和群众办税缴费。

  “扩展‘川渝通办’范围是今年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23项重点任务之一,将让两地经营主体和居民办事更便捷。”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林东说。

  2022年,川渝两地纳税人通过两地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功能,累计办理开办业务1.3万户,办理税费业务共计1.4万笔;通过跨区域涉税事项“套餐式”功能办理报验233户、4268笔业务。2020年—2022年,两地纳税人累计办理跨省(市)异地电子缴税1.8万余笔。

  川渝税务部门将继续拓展“川渝通办”范围,在今年内实现自然人社保费“跨省通办”。同时两地还将依托电子税务局和税企互动平台,筛选出跨区经营企业,联合开展两次税费政策信息精准推送等,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9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