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全面启动城市绿荫工程建设

  深灰色的步行道与亮红色骑行道相得益彰,两旁的山桃草点缀着开花小乔木。4月4日下午,江风习习的大渡口区八桥镇大滨路,部分竣工还未整体开放的山城绿道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记者当天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重庆已经全面启动城市绿荫工程建设,今年内将建设41条山城绿道,通过加强城市主干路人行道和次干路、支路的林荫路建设,为群众营造安全、绿色、舒适的出行环境。

  城市绿荫工程包括建设山城绿道41条、长度100公里;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项目100个,面积100万平方米。全面启动城市绿荫工程,是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廖聪全表示,城市绿荫工程是我市2023年新增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举措。

  “我们对行道树和边坡花草的选择十分考究,整体配置采用混播草籽构筑良好的生态本底,局部利用色彩绚丽的柳叶马鞭草、粉黛乱子草凸显特色景观。”在大滨路绿道施工现场,负责绿道建设的重庆建工市政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生产经理陈星行告诉记者。

  建设山城绿道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加强行道树栽植。廖聪全介绍说,“针对道路沿线行道树缺株、少株和公交港湾、红绿灯路口、轨道站出入口等区域缺少行道树的情况,我们加大了补栽补植力度,健全城市道路行道树骨架,满足市民观赏、遮荫需求。”

  据了解,目前大滨路绿道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其中滑石滩至万发码头段已完工,不久将向市民开放。此外,九龙坡区科园六路至石桥铺立交正在实施街头绿地提质,栽植美人梅、紫薇、日本红枫、树状月季等多种乔木;正在建设中的缙云山绿道(歇马段)原来是防火隔离带,今年修复工作也全面展开,市民近期已在此种植了木荷、枫香、栾树等5000余株苗木。(记者 郭晓静 崔曜)

  城市绿荫工程部分项目>>>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9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