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市“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4月4日,2023年全市“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工作会议在潼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今年全市“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和传媒监管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传媒监管部门、各新闻单位主管部门和媒体机构,健全联动机制、共享信息线索、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取得新进展;做好新闻出版内容质量监测,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传媒秩序管理、推进报业融合发展、守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促进了新闻出版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壮大了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传媒监管部门、各新闻单位主管部门和媒体机构,要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及媒体建设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传媒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集中整治财经领域新闻敲诈;集中整治有偿新闻;集中整治出租转让新闻采编业务;集中整治新闻记者证管理不严等10项重点任务,坚持办案引领,健全工作机制,更加深入推动“打假治敲”专项行动。要深化新闻出版内容质量监测体系建设,强化审读成果运用,推进传媒审读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新闻出版和电影“放管服”改革,推动报业创新发展,不断强化新闻机构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联动,有力有效推动传媒监管全面管理和专项治理,以优异成绩为建设文化强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添砖加瓦。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执法总队、重庆日报和九龙坡、潼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通讯员 邓越月)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