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不停蹄” 今年重庆超20场马拉松等你跑

  4月2日上午8点,随着发令枪响,2022重庆半程马拉松在巴滨路起跑。

  跑道上,选手赛马争先,办赛方面也是如此。本月重庆还将举办5场马拉松赛,今年计划举办超过20场马拉松赛。

  重庆今年计划超20场马拉松

  3月,重庆共进行了6场马拉松。其中,重庆马拉松阔别3年回归3万人规模,当久违的发令枪在南滨路响起,这一刻别具意义。3月还有1天3场马拉松同时举行的热闹场景。3月26日,永川马拉松、垫江牡丹马拉松、合川钓鱼城半马三场比赛同时进行。前两个赛事吸引了上万名跑者,后者吸引了近4000名跑者,其中还有法国和日本选手。

  根据市体育局发布的重庆市主要赛事(活动)计划表,4月山城共将举办6场马拉松赛事,全年计划举办超过20场。

  高频率参赛成跑友常态

  对于不少重庆的跑者而言,每周一个马拉松在这个春天成为了常态。

  家住江北区的左渝琳最近三个周末都在跑马。3月19日周日的重马,左渝琳作为赛事官方配速员,她的工作是引导跑者在预定时间内完赛,跑出好成绩。3月26日周日,她参加了垫江牡丹马拉松。昨日的重庆半程马拉松,她依然出现在赛道上。“我要快乐迈出每一步,期待自己在跑步这条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重回赛道,左渝琳给自己的2023年定下目标。

  马拉松拉动城市食住行游购

  跑个马,旅个游,吃个当地美食,带着这样目的参赛的跑者很多,这让马拉松成为拉动举办城市的食住行游购的新元素之一。

  以3月在永川和垫江举行的马拉松赛为例,两场赛事各自吸引了上万名跑者,在比赛前一天,当地的酒店一房难求。

  据统计,重马每年拉动体育旅游消费约3亿元,今年这个数据更是喜人。

  今年,南岸区首次推出“看重庆、来南岸——2023年重马国际消费节”,联动南岸区174家餐饮企业、22家大中型酒店民宿、16家文旅体企业和12家主要商业综合体构建消费场景矩阵,据统计,7天时间实现社零总额6.9亿元。

  “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一张城市名片,其背后还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介绍,一场马拉松赛事除了彰显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在助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文化+体育+旅游,这是各地发力马拉松的打法。跑步是运动之母,马拉松赛提振着这座城市里每个人的信心。赛马争先,重庆正在快速奔跑,充满信心。

  据上游新闻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8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