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生不带钱和手机挑战城市生存48小时 高校这课程有点意思!

  不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和现金,你可以在城市生存48小时吗?4月1日,重庆移通学院开展了一堂名为“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的第二课堂课程,老师带队,36名同学在不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和现金的情况下挑战在城市中生活48小时,旨在让学生提前进入社会、了解社会现场,明白生活的不易。学生直呼:“现实版极限挑战,这个课程太有意义了”!

  “参加之前其实有了解过往届的活动规则,但当真的交出手机的那一刻,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参赛同学苏榆告诉记者,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大家基本都是手机不离手,很久没有尝试过没有手机的生活了。

  活动过程中,学生前往饭店找兼职。重庆移通学院供图

  4月1日上午,36名学生便在老师的带领下,分为6组前往了合川城区的不同区域,开启了他们的“职场8小时任务”,他们需要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获得工作机会进行兼职,赚取当日生活费和住宿费。

  苏榆告诉记者,活动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心里还有些兴奋,可在被各种拒绝之后,明白了生活的不易。

  “老板您好,我是移通学院的学生,今天我们正在进行一个户外课程,请问您这里需要兼职吗?”

  “您好老板,请问这里需要兼职吗?我们手脚很麻利的。”

  “不好意思暂时不需要。”

  ......

  正在在宠物店兼职的同学。重庆移通学院供图

  一上午,苏榆和同组的小伙伴接连问了十多家商铺、饭馆,可都被拒之门外,直到临近中午时分,他们才在一家江湖菜餐厅顺利找到了工作,每小时能赚到20元。

  “找工作的过程发现生活真的不容易,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苏榆说,当工作结束后拿到工资的那一刻,体验到的是一种从未感受过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参加“职场8小时任务”的同学还有从事收银员、宠物店店员等工作的。

  该课程第二天还结合了就业创业活动,通过前期联系的相关企业、商铺设置岗位进行职业互换,完成企业实践内容。

  该课程负责老师表示,作为一项“社会实践”课程,该课程目前已经连续开展十四年,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社会成为课堂,让学生在丰富多元的实践、体验中,不断得到浸润、改变和成长。(王旭睿)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