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启动

  3月30日,由市科协、市教委主办的2023年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科普报告会在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校启动。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杨新民给现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科学报告。

  杨新民以《大哉,数学之为用》为题,从“数学与国家”“数学与民生”“数学与人文”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数学在国民生活中的应用,并结合实际,展示数学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赢得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称,为提升科普实效,科普的内容与形式都要与时俱进。科普不能仅局限于“一课堂”“二课堂”,还应有“第三课堂”,有校内、校外的结合,丰富多样的形式;同时,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使教育方法多样化、多维度,切实增强科普教育的实效性,使科普活动真正成为学生喜爱和追求的一种教育活动。

  据悉,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深入全市30余个区县的500余所大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技实践辅导活动670余场次,搭建了院士专家与中小学生、科技教师以及学生家长交流平台。(记者 张凌漪)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8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