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上清寺街道 9支队伍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临崖断头路被打造成口袋公园,公园内还引入咖啡馆等新业态,打造居民共享的休憩空间。3月31日,记者在渝中区上清寺街道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上清寺街道以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契机,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利用城市闲置空间积极推进6处“金边银角”改造,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清寺街道属于典型的老城区,在城市更新中面临着社区生活配套不全、核心功能缺失等突出问题。今年,街道以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契机,先后成立了“三岩两语”讲习队、“红岩先锋”服务队、“红岩先锋”警务队、“金边银角”三师智囊团、“微网实格”红色管家队、“银发生活”助理团等9支队伍,以“党建+”为抓手,促进机制、体制、模式的变革,进一步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我们从居民需求出发,从工作的难点、痛点出发,通过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组织再造、流程重塑,将各方资源整合起来,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上清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位于曾家岩临崖步道的口袋公园,曾是一处杂草丛生的荒地。

  今年初,上清寺街道通过链接重庆大学等高校资源,成立了“金边银角”三师智囊团。按照智囊团的建议,街道对这一空间施行了景观改造,增设了多元休闲开敞空间,还引入咖啡馆等新业态,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

  “像这样的城市新空间,今年我们一共规划了6处。”上清寺街道该负责人说,通过空间美化、功能再造、业态更新等,一处处社区“边角余料”将成为“金边银角”,成为城市新景观。

  据了解,上清寺街道将充分发挥9支“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队伍的优势,开展理论宣讲、治安管理、城市更新等社会服务,为深化改革凝聚力量。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