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交流观摩活动在渝举行 重庆已累计获批成立21个科技小院

  3月29日至30日,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交流观摩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中国科协、中国农技协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科技小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走进铜梁蔬菜科技小院、永川梨科技小院进行现场观摩,并围绕科技小院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是一种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采取“科协领导、高校实施、老师指导、学生长住、多方支持”的工作方式,有效发挥科协组织、涉农院校、科研院所、农业企业等资源优势,构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机制,让硕士研究生长住生产一线,聚焦县域主导农业产业的一种农产品,解决农业生产全过程的实际问题,优化集成一整套农业生产技术,实现增产、提质、节本,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了解到,重庆于2020年启动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试点工作,截至2022年年底,累计有21个科技小院获中国农技协批复成立,目前15个科技小院已正式运行,入驻专家42人、研究生47人,调研80余次。开展田间试验示范近70个,示范面积近2000余亩,辐射面积近4万亩。开展技术培训100余次,培训3000余人次。(记者 张亦筑)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