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万州:“茶叶子”变乡村振兴“金叶子”
2023年03月29日 15:36 来源: 新华网

  春风化雨润春茶,新茶吐绿茶香飘。眼下,在重庆市万州区新乡镇,3800余亩茶树已经陆续吐出嫩绿新芽。嫩芽傲立枝头,青翠欲滴。整片茶山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工人们穿行在茶山中,忙着将一片片鲜嫩的芽尖收入茶篓中。在制茶车间,经过工人们再次挑选后的茶叶,在制茶机械生产线上进行着杀青、揉捻、整形、干燥……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

  据了解,近年来当地依托3800余亩的茶叶基地,实施茶山整体提升计划,构建“政府+企业+村集体”的多元投入机制和发展模式,着力打造山腰茶旅文化带,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镇的茶叶销售金额已达1000余万元,茶叶产业带动当地400余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成为乡村振兴的“金叶子”。

重庆市万州区新乡镇,3800余亩茶树已经陆续吐出嫩绿新芽。新华网发(夏娟 摄)

工人们穿行在茶山中,忙着将一片片鲜嫩的芽尖收入茶篓中。新华网发(夏娟 摄)

工人们将鲜茶叶晾晒。新华网发(夏娟 摄)

制茶机械生产线上进行着杀青、揉捻、整形、干燥等工序。新华网发(夏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