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一行。

  副市长张国智,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参加。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卢格里斯来渝访问。他说,习近平主席与拉卡列总统通电话时指出,我们要本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走团结合作之路。近年来,重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作出地方贡献。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高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乌拉圭是重庆在拉美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愿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往来,密切旅游、教育、体育、文化等交流合作,深化友城建设。欢迎大使先生和乌拉圭及其他拉美国家政商团体来渝出席智博会、西洽会等活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卢格里斯感谢重庆的盛情接待。他说,我多次到访重庆,见证了重庆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乌拉圭与重庆交往密切,经济互补性强,未来合作潜力巨大。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积极拓展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领域合作,欢迎重庆企业来乌拉圭投资兴业,共同书写双方合作新篇章。

  乌拉圭驻华使领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948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