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青创中心设计方案 最高奖金20万元

  3月31日,重庆市武隆区发布青创中心设计方案征集公告,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青创中心设计方案,最高奖金20万元。

  据介绍,武隆区位于重庆东南部乌江下游,先后荣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金字招牌。境内拥有仙女山、芙蓉洞、天生三桥等5A级旅游景区。城区位于乌江峡谷地带,总体呈现两岸夹一江布局。

  2022年,武隆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武隆区2023年开始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本次征集设计范围为武隆区青创中心(兴隆广场)及周边区域。设计内容包括青创中心室外平面布置优化及功能性设施艺术化、年轻化、便民化改造提质;青创中心广场及建筑外立面美化亮化;青创中心广场绿化提升改造;青创中心室外小品、城市家具、标识系统;青创中心LOGO。

  设计要求突出青年城市主题,体现武隆作为重庆市唯一的旅游国际化试点区县的国际形象;具有较高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参与性,色彩、体量、样式充满美感;将公共艺术介入青创中心,形成具有艺术氛围的公共空间;在充分发挥创新创意的基础上,尽可能利用现有资源,力行经济节约,避免过度亮化美化。

  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全国进行公开征集,企业、高校、团体、专业人士、业余爱好者均可参与。报名不设资质要求,鼓励规划、建筑、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创意艺术等领域的机构、个人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第一名奖金20万元;第二名奖金3万元;第三名奖金1万元。感兴趣的朋友可在3月31日—4月16日期间提交参赛方案,邮箱:280462381@qq.com。(李海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