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秀山消防开展火车站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灭火救援。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进一步完善灭火和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社会联动单位协同作战能力,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应对火车站应急处置能力及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安全意识,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火车站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大队组织全勤指挥部及各消防救援站对火车站进行了全面熟悉,了解建筑结构、功能分区、消防设施、逃生通道等基本情况。演练中模拟火车站员工休息室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无法控制,火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大队接到报警后,调集凤鸣路消防救援站一个基本作战单元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立即开展侦察、灭火、搜救等任务。整个演练过程中指战员分工明确,各战斗小组按照各自分工相互协调配合,动作准确迅速,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指战员的综合救援能力,检验了队伍执勤备战、快速反应和部门联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根据调研熟悉内容制定完善灭火救援预案,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姜玲)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