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中秋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9月8日,万盛经开区东林街道和平村社区居民们在制宫灯迎中秋。通讯员 王泸州 摄/视觉重庆

  9月9日,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梅家梁社区童才幼儿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月饼。 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9月9日,江北区五宝镇,居民们载歌载舞,欢庆中秋。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丹桂飘香时,月圆中秋到。连日来,我市开展丰富多彩“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

  打夯号子、抬工号子、板凳龙、猜灯谜……9月8日晚,云阳县三国印巷上演了一场特别的文艺盛宴,不仅有精彩的文化演出,更有接地气的民俗表演,给现场的市民、游客带来中秋佳节的喜悦气氛。

  云阳栖霞镇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夯号子”搬到了现场。传承人们一边表演“筑堤”,一边歌唱鼓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来自劳动人民的力量和热情。

  在集市上,优质稻米、时令蔬果、王大汉桃片糕、渝峰乌天麻、云阳面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选购。

  “一路走过来,有打糍粑、手工月饼、猜灯谜,非常有趣且有中秋氛围。”市民杨贵云说,这些特色民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当代年轻人应该继承好、发扬好。

  江北区五宝镇开展了“喜迎中秋节·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观众倾听了文明家庭代表讲述的家风故事。一段段真实鲜活的故事弘扬着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观,蕴含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这些文明家庭用实际行动书写小家大爱,诠释了家与国、情与爱的真谛,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靠近。”市民周女士说。

  迎中秋、传家训,渝北区王家街道王家社区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家庭廉洁文化融合,请来书法爱好者,以“清廉”和“团圆”为题写下书法作品进行展览。“家是避风港,廉是守护神”“清廉之家众人夸,奉公志士美名扬”……家长们带着孩子驻足在作品前慢慢欣赏、细声认读,为未成年人种下正直廉洁的种子。(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