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QQ收到一声“妈” 女子被骗两万元!开学季这种诈骗套路要警惕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生和家长在迎接新学期的同时,不法分子也在趁机实施诈骗犯罪。近日,重庆渝北一名学生家长,就因缴纳培训费,被骗走2万元。

  9月5日,重庆渝北的张女士将读高一女儿送到学校报到。第二天,她收到了女儿的短信:“妈,我是你女儿,这是我QQ号……”想到住校的女儿开始使用QQ,也可以跟自己多联系,张女士便没有过多怀疑。“女儿”告诉张女士,学校新开了一个培训班,她想参加以此提高学习成绩,但需要缴纳36800元的学费。看到“女儿”积极主动求学,张女士很高兴,便加了“女儿”提供的培训班负责人“李主任”的QQ号咨询详情。

  “这个培训班能让娃儿成绩提高不少。”“国家对培训班相当支持,结束后还会给予一半的补贴费用……”聊天中,张女士对“李主任”的话深信不疑,很快就缴纳了20000元定金。刚转完账,张女士就想起了辖区派出所的反诈宣传,觉得不对劲的她用QQ视频电话给对方打了过去,“我在上课不方便,打字说。”视频不断地被挂断。

转账记录。渝北区警方供图

  转账记录。渝北区警方供图

  情急之下,张女士又给女儿的班主任打电话,却被告知学校根本没有开这个培训班,而且开学时学生的手机已经被收走暂为保管。意识到自己被骗,张女士连忙致电新牌坊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每到开学时,诈骗分子就会把新生作为诈骗对象,采取假借“补习班”“补课费”的名义骗取钱财。家长在接收到类似的信息和电话后,要仔细求证核实,避免上当。(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陈洪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8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