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2022年重庆市“最美教师”亮相

  9月1日,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2022年重庆市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现场。首席记者 龙帆 实习生 尹诗语 摄/视觉重庆

  9月9日晚,2022年重庆市“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等联合发布了2022年重庆市“最美教师”名单,詹远美、童敏、唐继东、李欣怡、金维山、杨亚梅、李旭、罗进、蒋斌、李宏等10人受表彰。

  他们中,有的把“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作为追求,多方奔走、完成两所幼儿园的改扩建,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宽敞的活动环境;有的带领团队实施了200余项改革,让学校迅速崛起;有的热爱特殊教育事业,关心爱护残疾孩子,用真心、爱心、耐心和恒心,照亮残疾孩子成长的路;有的肩负着援藏使命,积极推动学校管理制度化,提升昌都学校办学质量;还有的领衔创新研究团队,推动产学研创,服务多个头部企业,应用效果显著……他们涵盖了幼教、中小学、特教、职教、高教等各级各类学校一线教师,师德师风和教书育人实绩突出、事迹感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并为他们颁发了“最美教师”证书。(记者 张凌漪)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