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倡节俭 扬新风 节约过节可领奖励

  “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9日,我市启动“倡节俭 扬新风 庆中秋”主题活动,于9月9日至12日在中秋节期间陆续推出“DIY月饼领红包”“晒光盘得咖啡”“文明传播赢奖”网络互动等活动。

  进入“DIY月饼领红包”小程序,用户自行选择月饼皮和馅料种类,完成自己喜欢的月饼后,可领取5元“饿了么”红包,每人每天限领一次。该红包可用于我市16个区县超过1.9万家餐饮企业的“饿了么”外卖点单。

  在渝北区新光天地用餐的市民可参加“晒光盘得咖啡”活动,上传光盘照片,通过AI识别“光盘”成功后,积累1粒“大米”,可现场自助兑换“光盘咖啡”一杯。

  市民还可在“文明重庆”微信公众号参与“你文明 我点赞 共践行”活动,上传中秋节期间“吃得文明”“文明过马路”“文明旅游”等身边文明小事照片,发动网友点赞、评议,最终根据点赞数排名发放奖品。

  各区县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传,同时组织志愿者举办形式多样的“吃得文明”主题宣传、倡导活动。

  渝北区新光天地美食大街和渝中区中山四路,是我市首批布置“倡节俭 扬新风”系列主题氛围的街区。中山四路五斗米、九园包子等餐馆一百余张餐桌,都布置上了活动主题桌牌,方便市民扫码参与活动,社区还通过张贴活动海报和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号召居民节俭过节。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