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10日起开始不载客试运行

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行驶的列车。重庆轨道集团供图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行驶的列车。重庆轨道集团供图

  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园博中心—悦港北路)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并于9月10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为后续竣工验收和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号线北延伸段(园博中心—悦港北路)呈南北走向线路全长8.64公里,主要位于悦来片区和中央公园片区,沿秋成大道地下敷设。

  线路起于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共设7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分别为玉河沟站、甘悦大道站、鲁家沟站、中央公园西站、椿萱大道站、悦港大道站、悦港北路站,设换乘车站1座,为中央公园西站,与地铁10号线实现通道换乘。新建狮子山停车场一座,位于悦港北路站北侧。

线路图。重庆轨道集团供图线路图。重庆轨道集团供图

  据重庆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不载客试运行期间,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将对列车车辆、供电、信号、通信、站台门等系统设备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各项设备系统及功能的稳定性、安全性及可靠性进行反复校验和调整完善,以使达到开通初期运营的水平。

  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自今年8月初“车通”以来,重庆轨道集团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联合调试,强化现场管控,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各项调试工作有序、顺利推进。经过36个调试日1500余公里行车里程及应答器数据测试、车地通信冗余测试、多车追踪测试、折返间隔测试等67项测试后,顺利取得信号系统多车调试授权认证,达到试运行条件。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记者 董进)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