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陵文旅推广中心揭牌

  9月9日,武陵文旅推广中心在渝中区中山四路89号正式揭牌。该中心将通过“建大平台、创大品牌、联大市场、畅大通道”,加快推动武陵山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渝东南武陵山区建设成为具有独特魅力的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成为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和世界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

  武陵文旅推广中心是重庆市文旅发展战略在武陵山区的落地载体、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中的市场抓手,由市文化旅游委联合黔江、涪陵、武隆、丰都、忠县、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等区县政府及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该中心以“武陵文旅在重庆的家”为定位,打造了集展示推广、交流洽谈、信息咨询、互动体验、数据采集等功能于一体的武陵山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和对外形象窗口,致力让世界听见武陵、让世界看到武陵、让世界读懂武陵。

  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见,该中心集中展示了我市武陵山片区9个区县的文旅资源,涵盖景区、酒店、温泉、艺术馆、图书馆、非遗项目等。同时,依托9区县原有的云上文旅馆,打造了云上武陵聚合馆,实现了一站式在线购买相关文旅产品等。

  据介绍,接下来,该中心将不断进行文化本底的挖掘,深耕亲水、山地、非遗、研学、乡村五大产品体系,围绕打响“武陵人间仙境、休闲康养天堂”区域文旅大品牌,打造武陵风光、乌江画廊、土苗风情三大主题品牌,切实加强区域协调联动,构建起“文旅带动、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区域协同发展态势,助力渝东南武陵山区建设成为具有独特魅力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揭牌仪式上,市文化旅游委为重庆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武陵文旅大礼包。同时,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武陵文旅推广中心特别推出了“金秋迎双节·武陵大惠民”活动,将开展武陵山惠民直播、文旅资源推介等,游客可以通过扫码打卡等方式领取福利优惠。(记者 韩毅)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