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南第一 重庆市AEO高级认证企业数量已达到79家

重庆海关关员了解企业诚信经营情况。受访者供图重庆海关关员了解企业诚信经营情况。受访者供图

  近日,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从公司提出认证申请到拿到AEO证书仅历时38天。这是今年以来重庆海关成功培育的第2家AEO高级认证企业。截至目前,重庆市AEO高级认证企业数量已达到79家,总数量居西南地区第一。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旨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本国和互认国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保障供应链安全和贸易便利的制度安排。

  成为AEO企业即可享受包括降低进出口货物平均查验率、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等便利,还可向海关申请免除担保、享受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通关便利等更多贸易措施。

重庆海关关员深入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受访者供图重庆海关关员深入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受访者供图

  此次认证成功的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是京东方集团在重庆设立的第5家子公司,主要生产中小尺寸高端柔性面板,可用于高端全屏智能手机、可折叠Pad、车载智能终端等。

  “随着本次正式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京东方集团在渝5家企业实现全员AEO认证,我们的‘集团式信用培育’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企管科副科长曾晓露说。

  近年来,随着一批新型显示屏领域企业陆续落户重庆,新型显示屏产业已成为重庆发展的亮眼名片之一,快速增长的进出口业务使提升海关信用管理水平成为新型显示屏企业的“迫切需求”。

  如今,重庆新型显示屏行业“强管理、高资信”的生态环境已初步形成,高资信的力量正助力重庆新型显示屏企业不断前行。今年前7月,重庆显示屏企业产品远销国际市场,出口49个国家和地区,数量1807.2万个、货值25.2亿元。

  据了解,重庆海关以地方经济、产业发展、企业需求为导向,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产业集群AEO信用管理,对相关企业开展“量体式”信用培育,助力莱宝、康宁、京东方等多家企业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截至目前,重庆市AEO高级认证企业数量已达到79家,总数量居西南地区第一。

  接下来,重庆海关将继续聚焦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在精准培育、精准帮扶、精准惠企上持续发力,以更实举措、更高效能、服务企业诚信经营,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记者 董进)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