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举报 我哥喝酒了

  “警察同志,快查查我哥,我哥喝酒了还开车!”听听,这正气凛然举报自己亲哥哥酒驾的话语,咋一开始还让处警的交巡警们有些感动,此等为了大家生命安全而“大义灭亲”之举实在让人佩服!可了解过整个事件后,民警们瞬间有些无语,原来,这举报竟是因为兄弟二人的经济纠纷……近日,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就发现这样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大义灭亲”事件。

民警带着涉嫌酒驾人员进行血检。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7月15日下4时许,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南津街勤务大队接到王某报警,对方称其哥哥涉嫌酒驾。这样的警情,一度让大队民警有些感动——亲人酒驾,能够大义灭亲,确实值得佩服!但感动归感动,法律容不得半点人情,民警迅速到场处警。

  在现场,民警询问了具体案情。经了解,此刻气鼓鼓站着互相指责的两个大汉,还真是亲兄弟!至于为啥举报哥哥酒驾,并非民警想的“大义灭亲”,而是因为经济纠纷发生矛盾……

  看到交巡警赶来,王某立马上前,指着哥哥王某强便开始举报:“就是他,就是他,他一个人开上来的!”随后,民警对王某强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117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此后,民警将其带至合川区人民医院抽取静脉血查验,在抽血过程中民警了解到,王某强中午和“兄弟伙”一起吃饭,喝了点酒后,觉得开车喝酒没什么大不了,就向“兄弟伙”借车,到王某家解决经济纠纷。兄弟二人商量过程中,因语言不和发生冲突,王某感觉自己吃了亏,同时发现哥哥喝了酒,便准备用这种“大义灭亲”的方式“反击”。

  随后,民警对王某强进行了教育,王某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已移交事故大队进一步办理。

  办案民警表示:这次“大义灭亲”看似源于兄弟二人“因经济纠纷发生矛盾而举报”的偶然,实则却是“法治社会人人都是参与者”的必然。在很多酒驾案件中,嫌疑人都存在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心存侥幸。本案中,王某强也同样心存侥幸,认为就算是喝酒开车也不一定会出事故,更难被查到,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

  合川警方在此郑重提醒您:“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应该是一句喊着玩的口号,而应该是落实于心的行动。(戴东妤 景然 李明骏)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