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共建平安家园 重庆启动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21日 11:29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雷婧涵 摄)

  新华网重庆7月20日电(王龙博 雷婧涵)重庆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20日正式启动。自即日起到今年10月底,重庆市将开展“五进”集中宣传,在小区楼栋、公告栏张贴用气安全宣传海报,常态化播放宣传标语,每个月全覆盖发送燃气安全公益短信(彩信、彩铃),对单位用户燃气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培训等活动。

  启动现场设置展示专区、互动体验专区、咨询专区,围绕用气常识、事故案例、应急处置、安全装置等知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观看、操作、咨询等形式,向民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

  当日,重庆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主题宣传片正式发布,燃气安全电视大屏专区上线,燃气安全志愿者招募、安全用气倡议活动等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还在南川、长寿等区县同步举行,其他区县也将于近日举行。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是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落实国家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为了解决用户燃气安全意识不强、用户户内隐患整改难、用户用气事故时有发生等问题而策划的一次系列活动。

  据了解,通过举办燃气安全“百日宣传”系列活动,重庆将力争实现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到户率100%、燃气安全装置知晓率100%,从而全面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正确掌握用气知识。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燃气集团等共同举办。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