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男子与家人失散三十年 重庆民警相助终团圆
2022年07月21日 10:27 来源: 华龙网

  “欢迎回家,我们都很想念你!”7月14日,重庆市忠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两名走失多年的忠县籍男子终于回到家乡,如愿与亲人团圆。当见到亲人的那一刻,两名走失男子与亲人含泪相拥。

0黄玉彬与生父、生母、姐姐激动地抱在一起。忠县警方供图

  黄玉彬与生父、生母、妹妹激动地抱在一起。忠县警方供图

  走失的两名男子,一个叫黄玉彬,今年32岁,一个叫韩平宽,今年36岁。黄玉彬原名郑宇翔,他的生父生母是郑学成、余春芹夫妇。1994年2月,时年4岁的郑宇翔在老家忠县忠州街道北门独自玩耍,不慎走失。此后,郑宇翔辗转到福建,被当地一户人家收养,并改名黄玉彬。由于当年通讯不发达,毫无线索,生父生母多次寻找未果,只能前往公安机关留下血样信息。

1黄玉彬(原名郑宇翔)与亲人、民警合影。忠县警方供图

  黄玉彬(原名郑宇翔)与亲人、民警合影。忠县警方供图

  黄玉彬成年后,得知自己不是福建本地人,也前往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信息。经两地公安机关不懈努力,黄玉彬的血样信息与郑学成、余春芹夫妇的血样信息比对成功,这才促成了此次团圆。

  黄玉彬坦言,这次回到老家忠县与亲人团圆,自己很高兴,也感谢公安机关提供帮助!

2走失多年,韩平宽回到老家与姐姐紧紧抱在一起。忠县警方供图

  走失多年,韩平宽回到老家与姐姐紧紧抱在一起。忠县警方供图

  “非常感谢忠县公安局民警,是他们帮我实现团圆梦!”说起与亲人团聚,今年36岁的韩平宽同样高兴不已。他的妹妹站在一旁,更是直言:“以前只知道有个哥哥,但20多年没见,从没体验过有哥哥的感受。今天他回来了,我很开心!”

3韩平宽(原名首中波)与家人民警合影。忠县警方供图

  韩平宽(原名首中波)与家人民警合影。忠县警方供图

  据民警介绍,韩平宽年幼时在老家忠县善广乡走失,多年辗转,后来到河北省,被当地居民收养。其生父生母也是多年寻找未果,只得到公安机关留下了血样信息。最终,河北与重庆两地民警通过比对双方的血样信息,成功帮助韩平宽与家人团圆。

  韩平宽、黄玉彬表示,离家多年,如今终于回到亲人身边,以后一定与老家亲人保持联系,再也不“走散”!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