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警方开展夜间摩托车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高速行驶的摩托车,车身却有些颤颤巍巍!再一看摩托车上的小伙,红光满面,醉意阑珊,车头都拿不稳,还死死拧着油门转把,硬是对自己的酒量有着“迷之自信”!这不,眼见前方警灯闪烁,小伙子酒醒大半,刚想掉头,晚了!

  “方向都把不稳了,被我们发现了还好,再开下去,害的是自己和别人!”民警的一句提醒,这才让小伙低下头去。

  为做好夏季夜间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紧紧围绕夏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开展夜间摩托车酒驾专项整治。

开展夜间摩托车酒驾专项整治。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夜查现场:速度60km/h,酒精含量296mg/100mL

  7月8日晚,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李传启、易微超带队,在辖区涪江一桥北桥头处开展摩托车酒驾专项整治。

  晚上11点58分,一辆摩托车驶来,以60km/h左右的速度,且车身不稳!当其行驶至检查点前几十米处,驾驶员发现警灯闪烁,立即降速,并准备掉头,但被执勤民警拦截。

  通过酒精测试快速排查,民警发现对方有酒驾的嫌疑,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测,驾驶员卢某每100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296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立即对其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驾驶证、机动车,并带其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

酒精含量高已成醉酒状态。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倔强”否认!一张嘴却是酒气熏天

  9日凌晨,交巡警依旧在此坚守,对过往车辆做到严格检查、逢疑必测,严查摩托车、电动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未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

  “我没喝酒,你们爱信不信!”眼看摩托车驾驶员黄某满面红光,还坚决否认喝了酒,一张嘴,一股酒气却是扑面而来……

  凌晨0时许,黄某驾驶一辆无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检查点时被民警拦截。被查时,黄某坚决否认自己喝了酒,民警却闻到了浓重的酒气。

  经初步检查黄某涉嫌酒驾,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测黄某每100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163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因黄某驾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对其醉酒后驾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两项违法行为开具公安交通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并带其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

  当晚,合川警方共查获饮酒后驾驶摩托车2起,醉酒驾驶4起,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起到震慑性作用。

  警方提醒:别拿“摩托”不当车,“肉包铁”出事更可怕

  个别摩托车驾驶员认为,酒驾违法是指酒后驾驶汽车违法,想当然的把摩托车排除在外,甚至觉得交巡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此,合川警方提醒,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也需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而且骑乘时需要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摩托车不但违法,甚至有可能构成犯罪。

  民警提醒,酒后驾驶摩托车,对驾驶者自身来说,风险往往比汽车更大:因摩托车没有外壳防护,加之驾驶员酒后身体发热,想通过风力散热,不自觉就会将速度提升,更容易发生事故!

  下一步,合川警方将持续进行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戴东妤 景然)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