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荣昌区500余名“法律明白人”分片集中“充电”学习

荣昌区组织开展昌州片区“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

  6月29日,重庆市荣昌区组织开展昌州片区“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来自昌州街道、昌元街道等5个镇街的10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向全区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基层法治人才保障,让“法律明白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荣昌区司法局、荣昌区普法办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置,重点对法律明白人作了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垃圾分类条例、法律援助法的培训和解读,并向“法律明白人”介绍了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能职责,增强他们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法治乡村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荣誉感。

  荣昌区司法局、荣昌区普法办还将分3个片区对剩余的400余名“法律明白人”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荣昌区各镇街已陆续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组织网上学习、组织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和法治宣传、组织参与法治创建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及培养80余场次,不断提升全区“法律明白人”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增强“法律明白人”融入法治乡村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