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江北发布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

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发布会召开。新华网 刘磊 摄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刘磊)或是白衣天使,或是一线工人,或是乡村教师,或是志愿青年……他们年龄、职业、经历不尽相同,但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见证了非凡,在细微处彰显了伟大,在点滴中体现了崇高……

  6月30日,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发布会在重庆市江北区召开,发布江北凡人善举的优秀代表,致敬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

  感人的故事历久弥新,感动的力量经久不息。本次评选出的感动江北十大人物中有“掏尽一池臭,换来十里香”的环卫工匠的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建设管理科工人王达贵;有31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养女的伟大父亲,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居民袁安荣;有守护团圆梦想的打拐英雄,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彭肖;有点亮孩子生命霞光的最美教师,江北区五宝实验学校教师杜李霞……一个个平凡又感动的人和事,汇聚起新时代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一座城。近年来,江北区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大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过程中,该区推出了一大批来自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可亲可敬的平凡榜样,如时代楷模马善祥、富民兴渝贡献奖蒋仁生、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何庆钵等优秀代表。通过培育典型、选树典型,为江北这座全国文明之城汇聚起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

  江北区委宣传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让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江北大地蔚然成风。

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点亮城市地标。新华网发(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新华网 刘磊 摄

颁奖环节。新华网 刘磊 摄

颁奖环节。新华网 刘磊 摄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