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郭雨嫣)6月29日,2022年重庆市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贰加壹小队、重庆师范大学逐梦商圈队、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破浪队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聚集了重庆跨境电商企业、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国际物流等多方资源,吸引了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市内各大高校近千名选手,共274支队伍报名参加。

  参赛队伍使用eBay提供的真实账号,在平台上与全球买家客户进行真实的交易,自今年4月大赛进入店铺实操运营以来,在eBay平台上累计销售品类包含家居类、户外用品类、玩具类、服装类、3C数码类。

  经过3个月的激烈角逐,30支队伍晋级决赛。评委结合现场路演表现和店铺运营情况,对所有决赛参赛队伍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5支队伍和优胜奖若干。

  同时,大赛闭幕式上,渝贝跨境电商学院分别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签订eBay E青春项目合作协议。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作用,利用了西永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科研院校集聚的创新智核优势,搭建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质跨境电商沟通交流平台,会同相关高校逐步建立了跨境电商教育体系和培养机制,培养了兼具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跨境电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西永微电园跨境电商发展迅速,获批成为重庆首批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之一,2021年全年西永微电园跨境电商业务实现外贸进出口值78.3亿元。

  西永微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永微电园将依托eBay平台和品牌效应,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园区及西部企业。下一步微电园将继续推进跨境电商基地、先进制造业技术服务中心等平台建设,助推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