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退税去哪儿了⑩|“我们按期付了尾款,保住了企业信誉”

重庆重通透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周春(右二)介绍高速旋转部件质量检测与超速试验系统的运转流程。 欧阳蕾 摄

  走进重庆重通透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通透平公司”),两个工人正在用高速旋转部件质量检测与超速试验系统检测转轴。

  重通透平公司是一家小型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从德国全套原装引进了高速旋转部件质量检测与超速试验系统,主要用于大型高端设备动平衡检测业务,延伸产业链至透平机械设备设计、制造及销售,工程项目检修,备品备件制造及维修服务。近几年同其他企业和科研院校建立了广泛的技术和研发合作,并通过该装置已获得各种专利技术14项。

  据介绍,这套装置总价3000万元,根据合同,重通透平公司要在今年5月付完最后一笔250万元的采购款。

  “公司前期筹备投入大,因为疫情原因,不仅对外的营销工作很难正常展开,前期销售回款也被迫变相延长,一时凑不齐250万元的设备款,我们犯了难。”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周春说。

  5月初,在税务人员“一对一”的辅导下,公司申请了357万元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

  “在限期内付清了设备款,及时到账的退税款保住了我们的信誉。”周春说。(欧阳蕾)

  往期回顾:

  退税去哪儿了①│“退税到账后,原材料稳了!”

  退税去哪儿了②|支持车企稳产扩产

  退税去哪儿了③|“我们敢接新订单了!”

  退税去哪儿了④│买设备、付土地流转租金、结算苗木货款  

  退税去哪儿了⑤|“我们重启了停摆的研发项目!”

  退税去哪儿了⑥|“公司买下一条运输船”

  退税去哪儿了⑦|“为我们扩大规模提供了更多可能”

  退税去哪儿了⑧|“我们项目开发更有保障了!”

  退税去哪儿了⑨|“我们增设了两条生产线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4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