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退税去哪儿了⑨|“我们增设了两条生产线”

 

北碚区税务人员了解重庆市凯米尔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杨胜男摄。

  “下游销售企业货款难以收回,出口海运费不断上涨,还有400万的银行贷款临近还款时间。”面对资金周转的巨大压力,重庆市凯米尔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华君彻夜难眠。

  重庆市凯米尔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柴油发动机生产。近几年,由于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出口量不断减少,国内销量也萎靡不振。为了生存下去,该公司便开始在整机生产上下功夫,不断改进生产技术,希望依靠产品转型升级实现自救。

  “光两条新生产线就要投入近1000万元,还有模具、原料这些费用,资金运转是真的难呀!”曹华君说,由于资金短缺,产品转型升级的进展十分缓慢。 自2019年起,该公司一直享受着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今年3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后,北碚区税务人员及时上门宣传辅导,为公司送来了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税惠大礼包”。

  “留抵退税为我们送来资金流,很及时!”曹华君介绍,按照原来的政策,公司5月份只能取得25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款。新政策出台后,额外一次性获得了1475万元存量留抵退税。

  “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公司负责人艾利表示,更有信心、有底气去做好产品研发。(吴汶静 姚远)

  往期回顾:

  退税去哪儿了①│“退税到账后,原材料稳了!”

  退税去哪儿了②|支持车企稳产扩产

  退税去哪儿了③|“我们敢接新订单了!”

  退税去哪儿了④│买设备、付土地流转租金、结算苗木货款  

  退税去哪儿了⑤|“我们重启了停摆的研发项目!”

  退税去哪儿了⑥|“公司买下一条运输船”

  退税去哪儿了⑦|“为我们扩大规模提供了更多可能”

  退税去哪儿了⑧|“我们项目开发更有保障了!”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