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退税去哪儿了②|支持车企稳产扩产

  
  

  位于重庆高新区的重庆长安跨越商用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开发、制造、销售载货汽车、专用汽车、重型越野汽车底盘为主业的公司。  

  “我们公司具有完善的生产线及生产设备,注重自主研发、创新。但是受疫情影响,公司现金流压力颇大。”重庆长安跨越商用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镜平介绍。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的出台,为该公司解决了眼前的难题。“这次留抵退税新政策力度非常大,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比例从60%提高到100%,4月份退了732万,比按老政策多退了近300万。”魏镜平说,政策一出来,他就收到高新区税务部门的信息推送,提醒其可尽快申报享受这项优惠。4月11日公司进行了增量留抵退税申报,很快732万元的税款就到账了。

  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新能源汽车项目,加快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项目负责人傅健介绍,公司筹备上线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主要是提升商用车公司新能源生产工艺、生产一致性保障能力和研发硬件能力。该项目投资额达8900万元,项目从投资筹建到正式投产运营需要一段时间,期间预计会产生八百多万的留抵税额。有了留抵退税新政策,这笔税款可以退到手里,让项目资金活跃起来,促进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王玉婷 陈颖)

  往期回顾:

  退税去哪儿了①│“退税到账后,原材料稳了!”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6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