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退税去哪儿了⑥|“公司买下一条运输船”

  “终于把这条船盼来了!”最近,云阳县渝多船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向国华十分欣喜,在上个月购买的二手运输船经过修理整备,现已交付使用,即将开启首航,“有了这条船,预计今年可以带来近60万元的收入增长。”

在云阳县青龙嘴码头,税务人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李智祥摄

  随着长江经济带的高速发展,水路运输需求量日益增多,为沿线物流运输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位于重庆市云阳县的渝多船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船舶水路大宗货物运输的企业,由于运载力不足,遇到了发展瓶颈。

  “我们主要承接的是江浙沪一带的燃料运输业务,最近货运价格比较好,但我们目前运载力跟不上市场需求,现有的5只运输船根本安排不过来,新客户的运输订单接不了,连一些长期合作的老客户都面临流失的风险,心里非常焦急。”向国华说。

  为确保运力跟得上市场需求,该公司今年计划购买一艘二手运输船,都看好了,卖价125万元,但公司钱不够。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小琼介绍说,公司准备申请银行贷款,但是加上贷款利息,还贷压力也很大,所以购船计划一直搁浅。今年3月底当地云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讲解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告知该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可以在4月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退税和增量留抵退税共计132万元。

  5月15日,云阳港口,江面上长江航运干线货轮来来往往。该公司的新船即将启航,工人们正在船上仔细检查各项设备,确保顺利启航。

  “今年国家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力度非常大,除了留抵退税,预计全年还能减免各项税费减免近10万元。”向国华对公司未来发展增添了更多信心,下半年将进行船舶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运输时长将进一步压缩,可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刘金雨)

  往期回顾:

  退税去哪儿了①│“退税到账后,原材料稳了!”

  退税去哪儿了②|支持车企稳产扩产

  退税去哪儿了③|“我们敢接新订单了!”

  退税去哪儿了④│买设备、付土地流转租金、结算苗木货款  

  退税去哪儿了⑤|“我们重启了停摆的研发项目!”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9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