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智博会将设“专精特新”专题展区

  6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2智博会承委办获悉,今年智博会将设立“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展区,免费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题展示、品牌推广、新品发布的平台,目前正在进行企业征集、方案优化等工作。

  “这是今年我市为‘专精特新’企业出台的惠企政策之一。”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一企一策一人”精准施策,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多项帮扶措施。

  据介绍,自今年2月我市开展本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评定以来,已新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579家,同时组织推荐了市内5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国家重点项目;通过收集汇总企业需求,筛选出300家企业提供“点对点”帮扶和专属辅导;出台首批20个“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包,提供数字化赋能、技术创新、检验检测、管理咨询、融资上市等服务,第二批48个专属服务包正在审查筛选中;目前全市各级部门累计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服务7800多次。

  就在本月,市经信委还联合市教委等部门,组织300家“专精特新”企业前往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举行校园巡回招聘会,在首站重庆大学已达成200多个就业意向,预计累计将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同时,我市还将在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为其提供发明专利快速审查、确权和维权等服务,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家团队等为“专精特新”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和信息服务。(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4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