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退税去哪儿了⑦|“为我们扩大规模提供了更多可能”

璧山区税务人员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向财务负责人宣传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李豪 摄)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需求市场的快速扩张,新能源汽车需求量日益增加,为汽车零整制造产业链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位于重庆市璧山区高新企业园区的重庆瑞通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公司自2019年开始,从生产传统手动挡汽车零部件转型过渡到生产新能源汽车变速箱及零部件,逐步打造成为规模化、智能化、标准化的制造业精工工厂。

  随着公司接到的生产订单逐年增加,不断升级换代设备,确保质优量达成为企业的头号任务,但因行业特征和资金受限,企业生产设备大部分是通过融资租赁购进的,经营成本较高。2021年以来,公司已陆续购进智能化机器设备约2亿元,其中应付账款1亿多元,“借钱过日子让公司压力一直很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伟说。

  “庆幸税务部门及时高效的落地政策,我们4月上旬就到账了一笔595.9万元的增量留抵退款税。”李伟表示,按月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及时补充了公司资金,部分应付账款及时支付,降低了坏账风险。

  李伟介绍说,留抵退税给公司扩大规模提供了更多可能,除支付账款外,公司还计划将退税用于生产设备升级,加大研发投入,让产品在质量上有保障,在产量上有突破。(陈欣雨)

 

  往期回顾:

  退税去哪儿了①│“退税到账后,原材料稳了!”

  退税去哪儿了②|支持车企稳产扩产

  退税去哪儿了③|“我们敢接新订单了!”

  退税去哪儿了④│买设备、付土地流转租金、结算苗木货款  

  退税去哪儿了⑤|“我们重启了停摆的研发项目!”

  退税去哪儿了⑥|“公司买下一条运输船”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