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退税去哪儿了①│“退税到账后,原材料稳了!”

  走进重庆宝彤针织品有限公司仓库,从四川宜宾运送过来的各类毛线、毛纱等原材料堆放整齐,看着充足的原材料,公司法人代表谢波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下了。

  该公司主要从事毛衣、针织衫等针织品的生产销售,受疫情影响,产品运输存在困难。

云阳县税务人员到重庆宝彤针织品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李智祥摄

  已完工的订单产品积压仓库,购货方由于未收到货也就无法支付货款,但未完工的订单还需要继续生产,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购进款一时让谢波犯了难。据他介绍,公司去年接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8月份,由于今年几乎未收到购货方回款,导致资金周转非常紧张,特别是原材料采购存在60万元的资金缺口。

  对于制造业企业而言,充足的原材料是确保生产进度的重要前提。“4月初的时候,原材料库存只能坚持到月底,就会面临停工,一旦停工,近500万的订单就有不能按期交货的风险,将会损失高额的违约金。”谢波说,避免一系列连锁反应发生的关键就是原材料购进款能否按时到位,直到接到税务人员的电话通知,可以申请5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总算是踏实了,原材料有着落了。”

  “这笔钱到账后,我一分钟都没有耽误,全部打给了原材料供应公司,现在原材料库存非常充足,工人们正开足马力生产,按期交货肯定没问题。”谢波表示,5月预计还可以再享受35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公司决定再招8个工人,把日产量提高到1万件,就能接更多的订单了。(刘金雨 牟馨馨)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4558